港港

引子

 *楷灿视角

*娜灿/黏黏子


   我是2000年喜欢上的罗渽民,到现在仔细算算的话,我已经喜欢了他十几年了。

      喜欢的原因很简单。

      2000年的李楷灿情窦初开,恰恰好好又是一个颜控。虽然说那个时候的罗渽民还没有完全张开,但是依旧在李楷灿的心上蹦哒。

        少年的罗渽民是清冷那一类的,皮肤很白,有点像营养不良,眼睛亮亮的,湿漉漉的。如果一直盯着他的桃花眼的话,会觉得他楚楚可怜。

       我清晰的记得,高中三年每一次分班我们都阴差阳错地分在一个班。所以做了三年的同桌。

     一开始以为他不好相处,因为老师通知完事情后,我问他通知了什么,每次他都和不耐烦一样,蹙着他的眉毛,和我淡淡地说一句:

       “不知道,问别人”

        可能我的性子就是这个样子吧,人家越不理我我就越想去闹他,所以他每一次说完不知道之后,我就会缠着他的手臂晃来晃去,一直问。

      最后他被搞的无语了,结结实实地给我的脑袋来上一下,把老师说了什么简单给我复述一遍。

       每一次看见他生气的样子我都会觉得他特别可爱,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意思。

       “啊~我们渽满真可爱啊”

        “好好叫我的名字…”他咬牙切齿地盯着我。

     “内,民渽~”

     通常到这里,我的头上又会挨一拳。每天打闹是我们两个必做的事。

       但是相处久了之后呢,你就会发现罗渽民这个人呢就是刀子嘴豆腐心,这也可能是我心动的原因之一吧。

       高一的时候,学校非要叫我们搬着椅子去到操场上,顶着烈日听校长讲话。

        当时人实在是太多了,我的那根椅子椅背是坏的,所以不好搬。教室又在五楼,一路上搬的磕磕绊绊。

       罗渽民到一楼的时候,抬头看了一眼我,又皱起他的眉头。他把椅子放到柱子边,在顺着下流的人群中往上走,径直走到我面前。

        对着口型嘲笑了我一句:“纸片”虽然嘴上那么损着,还是帮我搬起了面前的那根椅子。

        和大多数青春期的孩子一样,我感觉心尖上荡漾着一点甜蜜,像是春水泛滥,一股热流冲进五脏肺腑。

       我跟在他后面揪着他的衣服,难得没有再损回去。

       明明从二楼走到一楼只有短短六个台阶,但是我感觉像走了一辈子那么长。

        “李楷灿同学要是把整天逗我的精力放在上,也不至于搬个椅子还废那么大劲”他把我的椅子放下,又打了一下我的头。

       我点点头,看着他俊朗的下颌线被阳光柔和掉,眼里面像是有整个世界的光明。

       就像童话里的小王子一样美好呢。

       幸好,幸好当时的太阳很大,空气很闷热……

     以至于我很方便隐藏我心动的这个事实。

     

      可能对于我来说,哪怕我和罗渽民的结局不好,但是每一次睡觉前想起暗恋罗渽民时的那些小心机和小打小闹,心里都会打着一阵一阵的颤栗。

      明明那些岁月是平凡的,但是放在现在对比起来,那些现前没有被发现的美好的东西就被一点点放大,最终成为了我们心中没有办法释怀的白月光。


(后面的剧情就不能在写了!!在写这个引子就变成短篇了!!别管了!别管了我真的很喜欢校园小黏么么叽!)


    

       

 

评论(1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