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港

书上说

*娜灿        

*李楷灿视角

*强烈ooc

*高中生李东赫的心动日常

                                                                               “写好了吗?渽民?”李马克走到罗渽民旁边,盯罗渽民龙飞凤舞地写好落款,然后小小地松了一口气。

      “写好了”

      “你一个人去交吧,我不想去”罗渽民把桌子上的纸塞进李马克手里然后就撑起下巴不动了,看见李马克对他wink了一下说:“ok,这场比赛不论怎样都会打的”之后才点点头

        那个时候好像是夏天最热的一天,李马克作为篮球校队的队员突发奇想,和同为队员的罗渽民商量要不要在学校办一场比赛。

       两个人一拍即合,当场就跑去办公室和老班商量,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回到班上就马上起草报告书去德育处报告。

       李马克把这个些报告书的这个重任塞在罗渽民手里,美其名曰罗渽民成绩好可以迷惑老师。

      可能青春期的男生都挺冲动的,罗渽民一个大课间就写完了,而且貌似还写的蛮好。

      我回到座位上的时候,李马克还拍了一下我的肩,笑着问我:“我们楷灿要不要也参加篮球比赛啊”

       我摇摇头,开了一个玩笑说:“我去的话球都捞不到吧。”旁边的罗渽民点头,用嘲讽的眼神看了看我:“不只捞不到球,可能人家把球塞他手里他都有本事拿掉”

        “呀,瞧不起谁!我的技术和你比起来不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嘛!”我咬着牙给了罗渽民一拳。

       “一点?”他挑挑眉,然后翻了一个白眼:“我和你的一点估计是……”

     “罗渽民你一天不损我是不是会死啊!”我站起来去掐他的脖子,他笑着抵住,“是的是的,我生下来的意义就是来和楷灿吵闹的!哎哎!”

        站在旁边的李马克也不嫌尴尬,只是颧骨一直没有下来过。毕竟我和罗渽民打架这种事情对班上的人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了。

       闹了一会儿过后,罗渽民以快要上课为缘由停了下来。

        那会儿天气很热,少年又爱出汗,所以才和罗渽民闹了一会儿,他洁白的额头上就渗出了一点汗珠,阳光照在上面晶莹剔透的,特别漂亮。

       真有点像我之前看过的一个小说的男主,所以我盯着看了好一会儿,直到他抽出纸巾把汗擦了。

        可能是感觉到我盯着他的时候那炽热的目光,他转过头,一副嫌弃的模样。

      “眼神收收,怎么还犯花痴?喜欢我啊?”

       对不起大哥,我还真是喜欢你。我心里那么想着嘴上却依旧说着:“自恋,我发个呆都要管啊” 

        他扬了扬眉毛,点点头用“我懂”的表情别过头去。

       我们学校办事的速度一直都蛮快的,才上了一节课,李马克就兴高采烈地跑来找罗渽民,眼里是抑制不住的开心,他对罗渽民说:“同意了!!今天下午吃完饭就去通知孩子们!”

       “等等,那什么时候学校说了吗?”

       “尽量在休息时间,不要影响学习”

         罗渽民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然后挥手把李马克送走,但是从他抑制不住上扬的眉毛就可以看得出来他其实比李马克还要兴奋。

        其实我是看过罗渽民打球的,真的特别帅。可能球衣比不上西装来的考究,但是把罗渽民有力的背部展现了出来,加上他肌肉线条流畅的手臂,真的难怪那帮女生会心动。

        通俗一点来说帅哥是看不够的,所以我想去看罗渽民训练,只不过没有什么恰当的理由,但是我还是试探性地问了一下罗渽民:

        “你们篮球队有帅哥吗?”我把开心着发呆的罗渽民扯了回来,让他的脸对着我。

        “学校校队有没有帅哥你还不知道?”

        哈哈哈,对不起啊,你们比赛的时候只盯着你看了,哪知道啊。

       “少废话,就问有没有?”我装作有些急躁,罗渽民怔住了几秒我还以为他是在想他们队里有哪些帅哥,结果他张口和我说:“我们估计今天下午要训练,你下午来看我打球不就可以”

      这次换做是我愣住了,主要是我没想到他会那么爽快……导致于我有些心不在焉,没看见其实罗渽民的耳尖也有点红。

       中午放学的时候他们告诉了校队的队员,说是把人平均分成两队打,比赛时间放在下周三下午放学的时候。

       

        下午真的很快就到了,让我有些措不及防。

      好像偶像剧里都是那么干的,去看男朋友打球的时候带一瓶水,所以在来学校的路上我就去小卖部买了一瓶冰镇的可乐放在桌箱里。

        “那么急切地就给对象买了水啊”罗渽民翻了个白眼。

       “对呀对呀”我故意附和他。

         我就这么调侃着他,和他并肩走在柏油路上。

      太阳的光线让我的视线变得有些朦胧,让我有些鼻痒,可能是对光线有些过敏吧。

       这个角度下我偷偷抬头盯着罗渽民——他的每一个地方都在发亮,但是又被柔和掉,很像我之前不知道在哪个文章里出现的神。

        什么神来着……好像叫小爱神。

         书中的男主是女主的小爱神,罗渽民也是我的小爱神。

        就这么想着,我突然觉得很幸福,却幸福的有些羞耻以至于我有些脸红,想要做出一些贴近他的举动。

        于是我偷偷地去勾他的手,一个指拇一个指拇地牵住,最后整个握住,但出乎意料的是罗渽民没有松手。

        他没有握的很紧,但是很冰,我记得他和我说他的手一直都那么冰,所以想要……

        那这是什么意思呢?路边的小雏菊有些暧昧的意思,我们就这么深深浅浅地走着,谁也不说话——就像走过了一辈子。

        到了篮球场,李马克带着队员全都在那里了。看见我们这个样子甚至还带头起哄。

     罗渽民上去给了他一拳,让他好好的少学一点流氓行为。虽然我很不喜欢这个举动,但心里还是荡漾开一点小甜蜜。

        罗渽民的实力很强,加上脸很优秀,所以整场的看点几乎就在他这里,像我这种不懂的人也有点被吸引住,但我感觉他的视线似乎有的时候也会扫过我几眼,比如进球的时候,带着点隐藏的小骄傲。

       肆意挥洒青春的少年真的不会有人不喜欢的,于是我心甘情愿地跳进这个坑里,顺便拿了点草给自己埋上。

        可能是因为双方都有一个“巨头”在,分数也不算拉的很开,但是罗渽民还是很有成就感。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身边几个公共座椅上都是我们学校的女生。她们的眼中都流露出了崇拜的意思。

        见他们打完了比赛,拿起身边的水壶就给球员送水。

        我原本想拿着自己的可乐过去的,但是罗渽民身边已经有很多人了,他有些避让不开,笑着面对他们。

        我看着这个样子,有些失落,里面难免会有长得好看的女生,万一罗渽民过去接了尴尬的也只有我自己。

       于是我收起了伸出去的手,转头开了瓶盖,喝了一口。

      有点辣脖子。

       “不好意思,我不喜欢草莓牛奶…”终于罗渽民的耐心在被一个草莓碾碎之后,推开人群过来找我。

        从我手里拿过可乐,仰头喝了一口。

        “那个我喝过哎”我忙着去拦住他

         “我知道”他扬扬眉,有些得意。“书上说喝了同一个饮料的人会被惩罚打闹一辈子,我不想一个人难过所以想要拖着你一起下水”

        我找不到更多心动的佐证了,可能因为我早就深陷其中了吧。


 “你说的罗渽民,在一起打闹一辈子”

        




评论(3)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